Saturday, March 14, 2009

拟熊树袋鼠 

拟熊树袋鼠 

nǐ xiónɡ shù dài shǔ

jDendrolagus ursinus Temminck

  又名熊形树袋鼠,英名Vogelkop tree kangaroo

  仅见于新圭亚那的北部和西部。身长520-810毫米,尾长420-935毫米、成体体重6000-8000克。体毛较长且柔软、背毛深棕,腹部毛色灰白。

  主要栖息于高山上的热带雨林中。在海拔500-2000米的山上均有分布。一生中大多数时间生活在树上、也偶尔在地面上活动。性机敏,可在相距9米间的树上跳来跳去。在地面活动时,也是跳跃式行走。食物主要为树叶和果实。

  无固定的繁殖季节。孕期32天,每胎只产1仔。幼儿在育儿袋中生活300-400天后才能独自活动。人工饲养条件下,寿命可长达20年。因森林大量采伐,其生境遭受严重破坏,已给该物种的生存带来极大的威胁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